時間:2012年11月3日(六)

地點:萬華和平醫院 轉院至 士林新光醫院

事故:老爸出車禍.....

 

今天是我第一次搭救護車,果然救護車超威,勇闖大街小巷,我們從萬華和平醫院,

一路行駛至新光醫院!

不過若沒事還是別搭比較好,因為不是免錢的!這樣子搭沒多久就要一千二,不便宜啊!

 

為什麼要搭救護車呢?其實是陪老爸搭,因為老爸在萬華出了車禍。


那時候我正去到士林,想說要去找美術社的老朋友閒聊,順便幫老媽買畫素描用的軟橡皮,

才準備要停車,大妹就打電話來,說警察打電話到家裡說老爸出車禍,

人正在萬華的和平醫院,老爸今天早上要出門時,我問他要去哪裡,他說要去老人中心做義工,

所以應該是準備要回家時,出的車禍,剛知道此消息,真的很緊張,因為完全不知道情形如何。

大妹從家裡附近搭計程車到士林小北街接我一起前往和平醫院,

沿路也和司機大哥閒聊許多,他就跟我們說,要走的路線,然後就問我們,

走中山北路可以嗎?但因為我們騎車都知道中山北路路並不大,很容易塞車,

就問還有別條路嗎?司機大哥說走高架橋,會比較快,但可能會繞一點點路會多一二十元,

不過因為比較快,多那一點錢也沒關係,就走高架,果然順很多,很快就到了,

我們身上只有一千元,司機大哥無法找,下車去便利店買了瓶飲料找開來,

給了車費,後來連同那瓶飲料也送司機大哥喝,想說他在車上跟我們講這麼多話,

口也渴了吧!也謝謝他啦!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的!

 

到了和平醫院急診室,我真的很討厭去醫院,因為醫院不是一個開心的地方,

去那裡的人,各個都是病痛纏身,各個臉上表情都哀愁痛苦,急診室更是,

很多爆血的人都出現在急診室,多可怕的地方啊....

看到老爸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旁邊有一位施工工程的員工,

跟我簡單的說明一下情況,才知道老爸不是被車撞,

老爸是騎著摩托車跟在工程車右後方,他們工程車開過,但車子勾到路上第四台的纜線,

結果就這樣硬生生給他勾斷掉,這扯掉的纜線力量之大,就這樣甩到右後方的老爸,

老爸說他有聽到有人大叫了一聲,接著他就莫名被線打到摔到地上,

摩托車還自己往前行駛一段距離才倒,老爸痛的起不了身,

工程車的人員就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於是便把老爸送到了和平醫院的急診室,

請了警察來做筆錄,備案。

看了老爸身上的傷口,

1.右膝蓋有明顯的外傷,照了X光片,無大礙,還好!

2.右手手肘,一樣有明顯的外傷,不過這裡比較輕微,也還好。

3.嘴巴左嘴角,有一長條狀被電纜線甩到的痕跡,一直到接近左耳之處,連嘴內也有,好痛的感覺!

4.左胸肋骨,第三根到第七根斷裂,應該是有裂痕,被斷掉的電纜甩到的嚴重後果,

   可見得那斷掉的瞬間,多可怕!這個傷是最嚴重的,若照X光沒有裂痕,那一切就簡單,

   但是有裂痕,醫生說骨頭要癒合至少要三個月到六個月的時間,醫師說它會自動癒合,

   只是因為裂痕產生了血胸,這三天是觀察期,要看那血胸的血有沒有增加,

   若沒增加,就是好現象,但若增加,就會很麻煩,就得插管抽取那些液體,

   就會很痛很痛,我不希望它增加,希望是好現象,要好轉,不要讓老爸挨痛啊!

 

老爸現在身上的傷痕,就屬肋骨裂的部份很痛,但醫師說,隔天就要下床多走走,不能一直躺著,

因為站著恢復會比較快,要讓裂痕部份合起來,希望快合起來啊!快幫我一起祈禱...

 

施工處的人員,人也很好,也會全力支付所有的損失,

包含醫藥費用、機車維修費用、無法上班的工資給付。

 

在和平醫院,醫生看到X光片知道老爸的肋骨有斷,就說這要住院觀察,聽到住院就很傻眼,

因為這裡在萬華,我們在北投耶!真有點遠,我就問醫生,不能到家附近的榮總、振興或新光嗎?

醫生就說,要看對方有沒有病床,不然也可以轉院,哇......很麻煩!當然能夠到家附近最好了!

不然照顧的人,大多會是老媽子啊!太遠不方便。

大妹聯絡了大姑姑、小姑姑,大姑姑會過來幫忙,後來小姑姑先到了,接著大姑姑、奕璇和姑丈都來了!

 

因為施工的組長來了,跟我們說了一番話,我們實在有聽沒有懂,跟我說一次,再跟大妹說一次,

我們兩個實在無法決定,最後大姑姑來了,才決定先不呈案,也不知道是陳案還是呈案,管它的!哈

就是警察那邊先把所有都記錄下來,主要是我們兩方私下去協調息事寧人的意思,

不然他們也怕麻煩,也是啦!雙方和解就OK,他們會全賠,用他們車險來賠償,

我們也互留了聯絡方式,星期一上班日會再跟我們這邊做聯繫,

看著警察向老爸做筆錄,錄音,做記錄,再給老爸簽名,對方也是,後來一次還有錄影,

我們雙方私下和解,接著我就打電話叫台救護車,先詢問這樣要多少費用,然後傷勢如何,

二十分鐘後,救護車到,兩位小哥來幫忙,一位還長的挺不錯的!

大家一起幫老爸換到救護車的床位,上了救護車,大姑姑一家就先回民權西路,

我和大妹、小姑姑跟著救護車前往新光醫院!

小妹因為去上課,所以大妹起初是傳簡訊給她,而老媽沒帶手機出門,也沒人知道她去哪裡,

所以目前她應該是最後才會知道老爸出車禍的人。

在救護車上,已經快七點了,想說打給小妹看看,因為大妹說她傳簡訊都沒回應,

想說搞不好手機沒電,我就打電話去試看看,結果她接了,已經回到家,

就問她有沒有看到簡訊,她回答什麼簡訊,沒看到,差點吐血....

就直接跟她說,老爸出車禍,現在我們在救護車上,從萬華和平醫院轉院前往新光醫院急診室,

跟她說先在家裡等老媽回家,再來醫院!

救護車一路狂奔,駕駛技術很好,大家也都很聽話,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都有讓道,

只是開延平北路實在有點窄小啊......大家辛苦了!

到了新光急診室,換到急診病床上後,換床總是會讓老爸辛苦一下,得忍一下疼痛,

去結救護車的帳,因為我知道,要讓對方賠償就得要到所有的收據,

所以救護車原本是沒開的,還好我要了,帥帥小哥說,那就要開發票,要加上5%的稅金,

就變成1260,然後會用寄的方式寄到家裡,那也OK呀,沒問題,反正要有收據就是了。

後來老爸先去照斷層,在和平醫院只照X光,要再詳細檢查,

趁有空檔,我走去小北街把我的摩托車騎到新光來,過不久,小妹和老媽也來了!

終於有麵包可以吃了,今天只吃了早午餐,就沒再進食過,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再不吃東西,

就要換我昏倒送急診了......我不想再第二次昏倒送急診.......那是難受的體驗。

 

後來吃完麵包,又再度看到那位帥帥小哥,原來是在找我啊!

拿了發票本,特別跑一趟要開發票給我,今天真的都遇到好人呀!!

等了一會兒,排到健保床,問有沒有雙人或單人病房,因為想說我們家人多嘴雜,

怕吵到其他人,也怕到時候老媽要顧老爸時,也會被別人吵到睡不著,

但都沒有其他的病房,就先去6262病房,安頓好後,換老媽和小妹留著顧老爸,

我和大妹、小姑姑就先回去,送小姑姑去搭公車後,我就載大妹回家,

開始準備幫老爸拿他這幾日要住院的東西,

之前我有住院過一次,所以基本上要準備的東西,大致有概念,

大妹先去洗澡,晚上她要睡那邊陪老爸,明天再換老媽,

因為明天我要上九點到九點的班,無法分擔辛勞,只能星期一才能去幫忙了!

 

大妹跟我說,她之前在年初在算命時,就有算到老爸今年的流年,健康會出問題,

但她沒有想到是意外這方面,所以一直叫老爸飲食還有飲酒方面多注意而已!

她說下午一接到電話就楞住了,因為算命有出現這方面的東西,這真的很難不相信啊!

我覺得我大妹真的可以開班幫人算命了!

 

幫老爸把東西都整理好,加上大妹要帶的東西,大包小包的,最後我也再度和她一起去一趟新光,

幫忙搬東西,然後再回家洗澡睡覺,不過家人發生這事情,實在很難入眠,

翻了好久好久,才勉強睡著,因為不快點睡,明天上十二小時的班就沒精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