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3年12月7日(六)  第十八天

天氣:晴  (6-15度)

行程:博多-兵庫竜野公園、醬油工廠、sachiyo家

 

今日從博多離開前往姬路駅,再換車,我們要和Sachiyo見面了!

和大妹都充滿著期待的心情,這回還要住在她家,第一次體驗住在日本人的家,好興奮啊!

吃過這次最後一回的東橫INN飯團早餐後就出發去姬路,再轉車去竜野。

mix1207-001.jpg

我們來到了姬路,出站去寄張明信片,遠遠看到美麗的姬路城仍然被大大鐵皮屋包起來,

要到2014年4月還是5月才會整修完成!等到之後再來看看她的美貌囉!

看到姬路這一站有好多姬路城的吉祥物,好可愛啊!

也看到下一波的大河劇開始宣傳了,是軍師官兵衛,由V6的岡田准一主演,

車站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他們配合的真剛好,開演後,四五月份姬路城就修復完成!

mix1207-002.jpg

轉車時,在月台看到小瓶飲品,買來喝看看!瓶子挺可愛的。

來到了竜野站,很準時抵達,不曉得sachiyo到了沒,在車站幫大妹拍了數張照片,

出了站,稍作休息,很快看到一台小車開了過來,看到sachiyo了!好開心啊!

停好車過來幫我們抬行李,很重的啊!開了後車廂,我們的行李不曉得能否塞的進去,

還好,勉強塞入,若我的行李也像大妹一樣大,就無法塞囉!

我們先去霞亭吃麵,入內要脫鞋,很特別,等到餐送上來後,原來是麵線呀!

很好吃,sachiyo告訴老闆,我們來自台灣,兩姐妹來日本自助旅行將近三星期,

去了很多很多地方,最北到日光,最南到鹿兒島,

去了京阪神、東京、橫濱、鎌倉、千葉、高知、琴平、宇多津、鳥取、岡山、廣島、博多、長崎...

老闆聽到都嚇到了,還說這裡小地方,實在不知道要再介紹什麼景點給我們去玩了!

其實哪裡都好玩,不一定要在大城市啊!

mix1207-003.jpg

和sachiyo認識十多年了,當初去英國遊學認識的,一直到去年才再見面,

我們給她家人留了好印象,今年力邀我們再去日本玩,然後要住在她們家,

就安排最後兩天一夜待在她們家,我們吃過午餐後,先去她家鄉附近的紅葉谷公園玩,

去看這邊的紅葉,就跟她說,昨天我們也有去紅葉谷公園,在宮島的,都很美!

mix1207-004-

這裡以前是座古城區,sachiyo說這裡有小京都之稱,我們走在街道上,小小的很寧靜,

紅葉谷也很美,我們慢慢地走著,爬著緩和的階梯慢慢往上,sachiyo一直怕我們會累,

不會啦!這裡很輕鬆的,我們之前有過很累的,問大妹就知道了!哈!

mix1207-004.jpg

繼續往上爬,有一長段階梯,看起來就歷史悠久,要爬上去時都要扶著一旁的扶手,

因為階梯年久失修鬆動了,又很陡,不扶有點危險,在階梯旁都有當時捐贈錢財給寺廟的人名碑,

第一個大石碑就是sachiyo的祖父的祖父,哇!想必是大咖人物啊!

來到展望台,視野超好,遠遠看到整個竜野市,

還看到醬油工廠,友人就告訴我們這裡的醬油很有名,還問我們要不要去參觀,

但她有說其實小小的,也沒有很有趣,有點無聊!

mix1207-005.jpg

友人說這裡也可以看到她家,還指出她家在哪一區,不過我們實在也不知東南西北和她家,

所以只能說這裡視野真的很好,看過去的景色真的很棒!

mix1207-006.jpg

這裡的紅葉谷,也真的滿坑滿谷的紅葉,和宮島真的有得比,

友人說這裡春天也很美,有很多很多的櫻花!

mix1207-007.jpg

我們慢慢往下走,還玩了三人自拍,技術還不錯,都拍進去了!

不然這裡遊客不多,要找別人幫忙拍照還有點兒難呢!

mix1207-008.jpg

找到路人甲幫我們拍照,感謝他呀!

mix1207-009- mix1207-009.jpg

sachiyo帶我們去吃甜點,是年糕紅豆湯,旁邊還有一兩片很鹹的海苔,是怕我們吃太甜,

換種口味再繼續吃,也是很傳統的老店,很好吃啊!

接著我們繼續在這個小京都慢慢走來走去,遠遠看到一隻小貓走來,

沒想到竟然朝著我們走過來,竟然過馬路直接斜著走到我們身旁,好奇妙的小貓,

大妹說這貓應該摸的到哦!果真如此,貓咪就在我們腳邊鑽來鑽去的,還和我們撒嬌,

實在太可愛了,真的摸的到,sachiyo和大妹都蹲下來摸摸小貓咪,

我則蹲下來拍照,沒想到貓咪後來也跑過來和我撒嬌,還跳到我大腿上,害我都不敢亂動,

因為也不知道牠想做什麼,結果牠竟然還繼續像似跟我玩似的,還跳到我的背上,

這也太好笑了,我還一直以為牠最後想跳到我頭頂上,在我背上時,我也不敢亂動,

深怕一動牠就掉了,後來再從另一肩膀跳了下來,沒多久又再重覆一次一樣的動作,

實在太好笑太有趣太可愛了,第一次遇到野貓這麼親近人類的!

mix1207-010.jpg

  

接著我們不管走到哪裡,小貓就跟著我們走到哪裡,

而且一直在sachiyo和大妹的腳邊,若我們走路不看著腳的話,還很有可能踢到牠,

因為實在是跟的太近了,這貓真的太有趣,真的很喜歡我們三人。

mix1207-011.jpg

  

走在路上,一旁的路人看到小貓跟在我們腳邊都覺得很有趣很可愛,

還一直跟,實在是很有趣,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貓,可惜在日本,不然若在台灣大妹就抱回家養了。

下方照片仔細看,貓咪就真的這樣跟在我們腳邊,好可愛啊!

不過因為是野貓,我都不想摸,就在一旁看就好!

mix1207-012.jpg mix1207-013.jpg

走到sachiyo停車的附近,這裡有一大片的楓葉在地上,

還有和煦的陽光照在落葉上,小貓就在上頭休息曬太陽,

超可愛的小貓,縮成一團圓圓的曬著溫暖的陽光,感覺牠應該很冷,

之前sachiyo還有問路人,有沒有在這裡看過這隻小貓,想問看看是否有人飼養的貓,

路人說或許是野貓,但可惜sachiyo家裡有養狗狗,比較無法再養貓咪了!

mix1207-014.jpg

sachiyo說她先去開車,等等OK後,就叫我們快上車去,

不然貓咪會一直跟,但又無法帶牠回家去,

就先在這裡拍貓咪,大妹陪她玩,我則在一旁看著拍照。

mix1207-015.jpg mix1207-016.jpg

乖巧的小貓!

sachiyo的車就停在遙遠的另一頭,後來聽到她叫我們了!

我們就慢慢快步走去車子那裡,貓咪似乎也知道我們不能帶牠走,跟了一小段就停下來,

跟牠說掰掰了,可愛的小貓咪!

mix1207-017.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醬油工廠,要入場費,不過超便宜,一人才十円!

參觀這個古老的醬油工廠,有很多製作醬油的工具,這些都曾在電視上看過,

現在出現在眼前,尤其是那醬油放置的醱酵大木桶,超大的,掉下去可不是好玩的!會翹毛的!

後來參觀完醬油工廠後,就到sachiyo家了,畢竟到人家家裡作客,

所以就沒法子拿出相機到處東拍西拍,見到阿嬤、爸爸、媽媽,好開心啊!

聽說阿嬤聽到今天有從台灣來的朋友要來玩,一整天都很勤奮的在打掃著,

爸爸幫我們搬行李,很重的呀!真是辛苦爸爸和sachiyo了!

自我介紹著,放好行李,爸爸也介紹洗面所、洗手間,幫我們把行李放到今晚的睡覺的房間,

裡面什麼都有,也舖好床,還準備毛巾、牙刷、礦泉水,就像飯店一樣啊!

放好東西,就去客廳坐坐休息聊天喝茶了!中間還一起出去買抹茶,

老闆娘還沒發現我們是台灣人,後來sachiyo也跟老闆娘說我們兩姐妹來日本三週,

去了很多地方,還說我們是在英國認識,一直以來都我寄耶卡給她,

到現在一直保持聯絡,這種友情難能可貴,真的很希望保持下去啊!

mix1207-018.jpg

傍晚看了神隱少女,我最愛的無臉男!呵呵!

和媽媽聊天,覺得媽媽的英文比去年見到她時更厲害囉!

有時媽媽不自覺的講日文,都被女兒糾正,哈!不過我多少聽得懂啦,所以還會回答她,哈哈!

很有趣的!晚上吃牛排,不過大妹不吃牛,他們就很驚訝,想說記得去年我們說不吃生魚片而已,

後來大妹就說那吃蛋包飯好了,不然他們準備牛肉,沒有其他的主食,

因為昨晚吃了好吃蛋包飯,媽媽就說蛋包飯很簡單,一直怕大妹吃不夠,

晚餐時間到,阿嬤被他們打電話請上來用餐,等爸爸遛狗回來,就開動,

好有趣啊,在日本人家吃晚餐,很舒服的家,挺大的,晚上開著暖氣,是瓦斯的那種有爐火的,

和家人們閒話家常,用英文,然後朋友再翻譯給爸爸和阿嬤聽,

還聊到大陸劇,原來爸爸很愛大陸劇,看水滸傳、三國及西遊,還叫我們寫中文給他,

還寫著拚音唸成中文發音,太有趣的爸爸了,還喝了酒,原本媽媽和女兒都說爸爸很害羞,

結果喝了小酒後話就變多,狂聊天啊!還被女兒制止,哈!因為一直講,呵呵!

這樣很開心的呀!晚上還看了一部他們日本人演的片─流轉的王妃,不過中間有講中文,

講著很聽不懂的中文啊!但已經算很厲害了,和大妹輪流去洗澡,

後來爸爸飯後一根煙抽完後,就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問我的爸爸有沒有和他一樣的啤酒肚,

我說有啊!而且還更大,他聽完超開心,就跟媽媽和女兒說他這樣不會胖的啊!

太有趣啦!後來換我去洗澡,完全就是日本式的風呂,還幫我們放好泡澡水,

感覺好像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節目啊!真的好像!還有泡澡!

晚上走在走廊上,的確頗涼的,要到房間內,有暖爐處才溫暖,後來還給他們看我們日本行程,

比去年更大本一些,內容更多一些,他們都超驚呼的!

和媽媽一起敷臉,是蛇和蝸牛和蜜蜂口味的,我一開始拿蘆薈口味,太普通,

被她們說太害怕怪口味,叫我試看看其他的,最後拿蜜蜂口味的!

我們三人敷臉後,爸爸出現被嚇了一跳,還幫我們三人拍照!哈哈!真好玩啊!

mix1207-019  

看了流轉的王妃,不過沒看完,大概看到十一點半左右,就決定要來去睡了,

因為後來爸爸媽媽可能都輪流去洗澡或睡了,而sachiyo也去洗了,

都沒人了,就把電視DVD和暖爐都關了,回房間去整理一下,

輪流去刷個牙就準備要去睡了,剛好看到sachiyo洗好澡,

就說明天大概九點起床就可以了,我們就睡啦!

睡在超暖的被窩裡,原本大妹有開暖爐,我就說怕太熱,就把暖爐關了,

半夜我們都被暖被熱醒,還調到最低溫,實在太熱了,大妹熱到都脫睡褲了!

還好沒開暖爐,不然都要中暑了吧!哈!

要回台灣了,這個奇幻旅程即將劃下完美句點了。

 

下篇待續...最終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姬路 竜野 紅葉谷公園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