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4年4月28日(一)

行程:華盛頓大學--市區--首都丘Starbucks(Tomoko)--市區(Sandy)--Crab Pot restaurant--

        碼頭區--拓荒者廣場區--中國城(Vivian)--Issaquah(Don's mother)

天氣:晴 (華氏57度)

 

一早喝了牛奶和咖啡後,再吃幾顆葡萄就和VIVIAN一起出門上班,

因為從家裡到公車站牌下山至少要走20分鐘以上的時間,

而開車到山下只要幾分鐘,所以跟著VIVIAN一起出門,可以省下走路的時間,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等公車,而且老外排隊方式和我們都不太一樣,全都面向馬路,

我們通常排隊時,都是排在前方人的後面,總是面向人的背後的,

而他們都會自動轉身,下回拍照給你們看。

因為我們來的時候,很快就一班214來,VIVIAN就去排隊上車了,

我們則搭另一班車,556直接行駛到UW華盛頓大學,

巴士會行駛到華盛頓湖,一個超大的湖泊,上面有兩座浮橋,我們走其中一座,

浮在水面上的橋,很有趣!

mix140428-1.jpg

我們要來華盛頓大學看看有沒有櫻花,因為VIVIAN家附近的櫻花都還開著,花未掉光,

所以想碰碰運氣是否能見到華盛頓大學櫻花美景,

來到了熟悉的地方,五年前冬天曾來這裡,果然春天又有不同感受,比較美啊!

因為樹都冒出新芽綠葉,我們到的時候約九點半多,這回走進校區的路是另一條,

畢竟我們搭不同的巴士路線,反正條條大路都可通到UW,

小姑姑說肚子餓了,先找食物吃,我發現有餐車,就過去買食物,結果不收現金,只能刷卡,

好妙啊!後來研究一下,應該是老闆怕這些工讀生偷錢吧!或是怕被搶劫,所以只可刷卡不收現!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享用我們的早餐,才坐下吃沒多久,就有和柏斯看到的一樣的鳥飛來,

在我們面前徘徊,很想要吃東西,感覺好像狗狗哦!就在我們面前一直看著我們是否丟食物給牠,

但我們當然不會丟給牠們吃,因為一丟,就會有其他一堆鳥兒會飛來,會很可怕的!

連鴛鴦和水鴨也從遠遠的地方走過來想要吃東西,太精明了。

等到我們吃完,空盒放在一旁,我正在用相機要拍牠們時,鳥兒竟然把我的空盒叼走,

動作有夠迅速,但完全是空盒啊,若我不去拿回來也是可以,但會製造髒亂,

所以就去追回來,就有一個外國女生問我,那是我的午餐嗎?

她看到我在追,我就跟她說,那是個空盒!

好不容易把空盒撿回來了,趕快拿去垃圾桶丟掉,還好沒有製造垃圾。

mix140428-2.jpg

接著我們要去華盛頓大學最美麗的圖書館,許多人都叫它哈利波特圖書館,

走到裡面,很美,美麗的花窗,很有教堂的FU,很適合拍婚紗照啊!

走到二樓參觀,真的好漂亮,在裡面拍照都小心翼翼的,因為是圖書館,超安靜的。

mix140428-3.jpg

先在圖書室外的走廊拍照,小姑姑圍著我的圍巾,因為今天有點涼,她的衣服還在以前公寓,

還沒去拿來,太涼了,借她圍巾,我穿的很暖用不到。

mix140428-4.jpg

進到圖書室裡,太漂亮的圖書室了,古色古香,這以前真的不是教堂嗎?

做的好像教堂的感覺啊,上面有兩排的吊燈,直接聯想到以前去法國凡爾賽宮的感覺。

若我是這學校的學生,每天都會到這裡報到!

mix140428-5.jpg

來自拍!小姑姑是用手機拍照,所以拍照的快門聲,在這麼安靜的環境下,會顯得很大聲,

還好我的可愛相機,輕便又無聲,自拍也很輕易!

mix140428-6.jpg

超愛陽光灑進來的FU,感覺神明降臨啊!這也難怪為什麼教堂都是如此風格,

會有顯靈的感覺吧!

mix140428-7.jpg

我們參觀完圖書館後,走出圖書館,發現應該是下課時間,

外面廣場的人變多了,正在移動要前往下一堂課的教室,

和我們剛剛坐在廣場用早餐時的人潮完全不同啊!

  

接下來要來去找找看華盛頓大學的紅場,那邊的櫻花樹很多一定很美,

之前有查過人家來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看櫻花的時間,大多數的人都說一直到五月初都可看到,

我們就碰運氣囉,希望有美美的櫻花。

mix140428-8.jpg

走了一下校園,來到了紅場,什麼!竟然都是綠油油的櫻花樹!

這種情景,像是夏天去到日本看到的櫻花樹!

怎會這樣,怎麼長了這麼多葉子了,櫻花呢?一朵花都看不到,這是怎麼一回事!

後來再拐到小路裡,總算看到櫻花花瓣,幾乎都掉光了,這裡的櫻花樹也太快就開花了吧!

mix140428-9.jpg

再走到噴水池那條路,我記得上回從噴水池往遠方看,可以看到西雅圖極具盛名的雷尼爾山,

不過今天雲比較多,被擋到了!

這條路上的櫻花就還開著,好不容易可以看到葉櫻,櫻花伴隨著綠葉,

至少有看到櫻花了,雖然都長葉子了,至少看到櫻花的影,也不錯了!

但我實在很懷疑,華盛頓大學的紅場櫻花樹,那區也太早就開花太早就長葉了。

mix140428-10.jpg

mix140428-11.jpg

又走到另一區,這邊也有櫻花樹,至少還是看到美麗的櫻花了,還有奇妙顏色的樹,

這裡有很多台灣少見的植物,像這樹,台灣就沒看過,紫紫的,真特別!

mix140428-12.jpg

看完櫻花,去華盛頓大學外的大學街逛逛,天氣真好!

這一整星期都會是好天氣,我們太幸運囉!好好享受西雅圖美好的陽光!

早晚偏涼,中午變熱,這樣很難穿衣服,外套到了中午,就要脫下來拿在手上了!

看到小學的校車,小姑姑說聽說他們的校車都用最好的材質最好的板金來做校車,

畢竟載的是小朋友,要維護小朋友的安全,美國人設想真周到。

看到代表UW的代表藍紫色和哈士奇,超可愛的哈士奇。

mix140428-13.jpg

小姑姑帶我來吃鹹酥雞大餐,之前她常帶她中國朋友來這裡吃美味,

真的挺像台灣的鹹酥雞的口感,好吃!還有我喝的熱檸茶,超好喝的!

這裡餐廳的洗手間,有另外的鑰匙才可進去,長的像鍋鏟,在外面櫃枱沒看到這KEY,

代表洗手間有人使用中,好妙呀!

mix140428-14.jpg

接著我們回到市區,哇!更熟悉的地方了!

來西雅圖第四天,終於踏上這塊區域了,我們去派克市場,天氣變熱了,

我的背心也都脫掉,不然會熱死,之前在華大,看到有人不想脫外套,

竟然正中午還穿著皮衣到處走,皮衣皮褲,想耍帥,但超熱的耶!我想那女的會中暑。

mix140428-15.jpg

來到派克市場,全世界第一間星巴克!

只有這間賣的杯子是全世界僅有的商標,第一間星巴克的代表商標,也是星巴克最原始的商標。

一樣是美人魚,但有露點點!哈哈!打算最後來這裡買保溫杯回去,正好缺可裝大容量的杯。

mix140428-16.jpg

現在四月底是西雅圖鬱金香的季節,超美超可愛的鬱金香,但花盛開太開時就不好看了!

含苞待放時是最美麗的。

mix140428-17.jpg

在派克市場看到那頭小金豬,很可愛,但其實不小啦!

和真正的豬差不多大小,頭上還有洞可以投錢,但那洞開的很大,要你投鈔票的大小!

地上還有很多豬腳印,非常的可愛。

mix140428-18.jpg

行經也是首家店的西雅圖咖啡店,有個人形看牌,很酷!

接著要去小姑姑最熟悉的首都丘,她以前的學校區域,在那裡附近的星巴克,

約好和以前的日本朋友見面,但因為小姑姑的手機,兩年多沒用,就算加值,也無法使用,

就像澳洲或台灣的易付卡一樣,超過一定時間未再加值,號碼就自動失效了,

所以我們已經晚到,卻無法打電話給她的日本朋友告知,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啊!

還好我們很幸運,要搭的49號,剛好停車,我們飛奔的上車,還好有趕上,

但姑姑忘了帶要給日本朋友的免稅店買的香菸,只好改天再拿給她。

日本朋友TOMOKO,住在千葉縣,跟她說我超愛日本,去很多很多地方,

有很多她都沒去過耶,我去的地方已經比日本當地人還要多囉。

還聊到日劇,果然有共同話題就一切都很好聊啊。

mix140428-19.jpg

後來請TOMOKO載我們回市區,小姑姑4:15要和她以前室友SANDY在T-MOBILE見面,

並且要去問看看手機加值的事情,加了三十元但消失了!

我在一旁幫她們顧手機偷充電,她們去櫃枱問手機號碼的事情,搞了一陣子,

那女孩SANDY英文超好的,可以上柏克萊大學,超強的女生,看她一付很美國女生的模樣,

很美式作風,跟店員用一口超流利的英文對話,真的好厲害啊。

mix140428-20.jpg

終於處理好手機的事情了,換了新號碼,接著我們一起去CRAB POT吃螃蟹大餐,

在57號碼頭,超多人的,明明就才快五點,就這麼多人,

一間很特別很有名的餐廳,用木槌敲打螃蟹,徒手扒來吃,還有圍兜兜,很有趣!

mix140428-21.jpg

服務生用像臉盆的鍋裝滿我們點的螃蟹海鮮,一口氣就倒在桌子上,

直接用手抓來吃,很過癮啊!正在想要找誰幫我們拍照時,

坐在我對面桌的一位媽媽超好心的走過來,問要不要她幫忙拍照,

哇!人超好的!拍的也很讚!後來她坐回去,還用眼神問我OK嗎?就跟她比很讚的手勢!

吃飽喝足後,去外面跟看板合照,哈哈!我最愛的看板!

拍完後,離開餐廳,也和SANDY說掰掰啦!改天要去整理行李又會和她相見的。

mix140428-22.jpg

餐廳的外觀,我們和VIVIAN約六點半在她的銀行見面,

快來不及了,便快速的走呀走呀!

mix140428-23.jpg

行經了拓荒者廣場,再過去就是中國城,看到車站,中國城到了!

看見城門了,進去銀行找VIVIAN,我們晚了十分鐘,真是拍謝啊!

和她一起搭巴士回家,然後再開車上山,這樣我們可以省去走上山的時間,

晚上,DON的媽媽來找他,要幫忙弄花園,

我們一起吃晚餐,坐在餐桌狂聊天,看DON和她媽媽的互動,真的是笑死我們了,

超有趣的,看照片,DON的爸爸每年都會裝扮成聖誕老人,真酷啊!跟聖誕老人一樣有大鬍子,

度過超有趣的晚餐閒聊時光,就這樣聊到十點耶!

他們看到十點了,要睡了,老外都這麼早睡嗎?太猛了!生活太規律了!

mix140428-24.jpg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