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許久,終於有時間可以來寫旅遊紀錄了!

距離當時出國已經一個多月,真快!

去年在挑選行程時,特別找在剛放寒假不久就出國玩,

因為玩回來還可以幫家裡大掃除,接著過農曆年,在這拜晚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呀!

羊-112

也就因為如此,回國後,每天都忙著大掃除,我家大掃除是真的除舊佈新,

所有的東西都會搬出來好好掃一下,每天都掃著不同區域,很忙很累的!

每天都只有我一人掃,我媽手筋斷了,其他人上班,就我一人掃全家!

一直掃到小年夜那天,接著就過年,過年嘛!每天也好忙,很快年節過去,

迎向開學,剛開學也是很忙碌,就一直天天忙碌之下,

來到開學第二週後,才好不容易一切都安穩下來,可以開始寫回憶錄了!

http://www.mypacetravel.com/wp-content/uploads/2012/06/top_header_01.jpg

每回旅遊,都一定會花很多時間把所有旅途中的回憶點點滴滴紀錄下來,

無論是照片、行程、心情都會好好的在回憶紀錄中重新溫習一番,

其實是一種很特別的回想,會讓所有的旅途的一切又重新出現在眼前般,

再度沈浸在當下的時光!並且仔細地紀錄下來,久了再回頭觀看,

更能夠回憶起當下景物呢!有時候忘記的片段瞬間可以回想起來。

這回的旅遊是跟團,在去年十一月中就差不多看好行程,也挑好時間,

一樣挑選習慣的雄獅團,選擇有破冰船的行程,剛好幸運後補上此團!

從新千歲空港出發--星野度假村--釧路看丹頂鶴--摩周湖--硫磺山--

阿寒湖泡溫泉--網走破冰船--北見狐狸村--層雲峽冰瀑祭--

小樽運河--小樽市區--札幌市區燈節--三井outlet--新千歲空港。

我們是逆時鐘方向轉了一圈回到原點!

 

特別幫此次旅程下了一個主題,叫做──北海道冰雪奇緣之旅。

最近這幾次都會幫自己的旅遊下個主題,這回在出發前就想到了!

也剛好冰雪奇緣這陣子很紅,也正巧出發前不久看了這部片,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一月三十日出發,我在一月廿八日才發現,

我四叔一家人也是和我同天出發去北海道玩,是從我堂弟口中得知:

他們跟團去北海道,也會搭破冰船,但不知跟哪一團,

後來問了嬸嬸得到回覆,他們跟的是東南旅行團,我則是雄獅團,

太可惜了,但是我們是搭同班飛機來回,也互相對照行程表,

我發現到我們兩團在第二和第三晚是同一間飯店,

而且第二天傍晚到第四天的行程都是相同的,

也就代表我們天天都會遇到,因此才會取名為冰雪奇緣,

這個「奇緣」就是巧遇的機緣呀!

而冰雪就是我們去的是嚴冬的北海道,除了下雪還遇上暴風雪呀!

真是的冰雪世界,艾莎可能出沒在某處也說不定!

150201mix-038.jpg   

我想接下來我大概又會花將近兩週的時間,努力的把回憶錄全寫出來吧!

這次雖然遇上了暴風雪,但是很慶幸地沒有因為風雪過大而導致遊覽車無法前行,

也沒有因為風雪過大導致所有道路封閉無法移動,

該去的景點,都有去到,雖然沒有搭上破冰船出海看流冰,

但在天都山流冰館也欣賞到網走一年四季的影像,

也看見展示中的流冰,已經很開心了!

雖沒有搭到濕原號小火車,不過遊覽車還是可以行駛載我們穿越釧路濕原,

依然值得慶幸,至少沒有被困在遊覽車上或飯店裡,就很棒了。

沒有玩到雪上摩托車和香蕉船,但是去泡了露天風呂,

感受頭上零下十度低溫,頸下三四十度的溫泉水,奇妙的FU,已經很讚了!

下面兩隻應該是北海道的吉祥物,扭蛋轉到這可愛的吉祥物印章!

 

冰雪奇緣之旅即將揭開首日~~

請待續...出發第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