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國一個月,去日本壯遊將近一個月的遊記終於要開始一一誕生...

這篇是每次遊記的固定前言,點出這趟壯遊的重點所在!

最近都會替每趟旅程取一個主題之旅~

 

◎此回的主題是:

日本明信片壯遊之旅!

 

此回旅行同伴:

1.澳洲打工度假朋友─ZOE(全程相伴的好夥伴),

2.英國遊學團的朋友─文嘉(只走前五天的行程)。

 

此回遊玩日期:

2015年7月25日─8月19日,為期26天。

 

此回壯遊重點:

1.限定版明信片:蒐集日本31個都道府縣地方限定版明信片

2.夏天花火大會:淺草隅田川花火大會、函館港祭花火、東京灣花火大會

3.東北的五大祭:

 盛岡三颯舞祭、青森佞武多祭(睡魔祭)、秋田竿燈祭、山形花笠祭、仙台七夕祭

4.日本三大夜景:北海道函館山夜景、長崎稻佐山夜景、神戶摩耶山夜景

        (外加東京六本木夜景)

5.古城文化遺產:松江城、姬路城、鶴城、熊本城

6.高塔建築物:天空樹、東京鐵塔、五稜郭瞭望台、通天閣、京都塔

7.參觀電視台:汐留日本電視台、台場富士電視台

8.移動範圍:北海道、本州、九州

9.交通工具:各條路線的新幹線、特急、快速、普通列車、復古小火車、

      地鐵、腳踏車、巴士、計程車、路面電車、纜車、吊椅、渡輪

 

拜上回參加KKDAY的活動所賜,讓我在比賽中計畫玩一個月的日本,

雖然比賽未榮獲第一名,沒得免費當試玩員一個月,

但我憑自己的信念還是想去玩一個月呀!

找到同伴去日本,但一整個月的時間頗長,

不是人人皆可,所以小小縮了幾天變成26天,

最近幾回去日本都有個主題,這回是當初參加活動比賽的初衷─

瘋狂蒐集我愛的日本各都道府縣的限定版明信片!

 

日本全國共分為都道府縣,一都、一道、二府、43個縣:

分別是東京都、北海道、大阪府、京都府、43個縣(太多就不詳細寫出)。

我這回的壯遊之旅就是把每一處的明信片都要蒐集到手,

因此就得去到每一個都道府縣,從前幾回就開始蒐集各縣明信片,

但日本郵局很邪惡,每一年出一款新花樣,

讓我這個愛明信片的人,多想每一張都蒐集到,

所以能去到的縣,我一定去找當地郵局買限定版明信片!

但又不是每間郵局都有得買,太小間還沒有,所以為了買明信片,

也是得花一番工夫或碰運氣才行。

 

31都道府縣.jpg  

上方的圖片,是整個日本地圖,地圖裡有黃色、白色、紫色、藍色,

共四種區分的色彩,分別表示我明信片蒐集的程度:

1.黃色:此次行程去到的都道府縣,明信片已蒐集到手

2.藍色:以前去過,明信片已蒐集到手

3.紫色:以前去過,明信片尚未蒐集到

4.白色:從未去過的縣市

 

這一次的明信片壯遊之旅,回程歸國後,

清算一番,共買了31個都道府縣的明信片,每一區各有七張,

這樣算下來就要200多張了,不過有許多以前買過,所以應該買約150張限定版,

整個日本47個都道府縣,這趟旅程去了31處,而且不光只買明信片,

幾乎每處都去有名景點,把明信片和實際景點對照拍下是多麼有趣的事呀!

我太愛明信片,這回除了必買的郵局限定版明信片外,

只要看到其它中意的,亳不手軟買下來,回程我的明信片是一個大磚頭,

回家秤重竟高達2.2公斤,還不包含我寄回家給自己的四十多張明信片...

DSCN3818

上面有幾張是縮小版的,聽郵局人員告知,

每買五張限定版就會送一張迷你版的,會讓我們自己挑選想要款示,

但有的郵局沒送,只會送你面紙一包~

DSCN3817 DSCN3815 DSCN3819  

那些就是我的明信片戰利品,已經把一疊放入收明信片的本本裡了!

中間有五本套卡,要在各地的中央郵局才能買到的特殊限定版明信片套裝。

特別用一支擦擦筆來比比看我到處搜刮的明信片一整疊,

我都稱這一疊是明信片磚頭,因為這疊有2.2KG,可以砸死人的!

它們長得奇形怪狀,還不知該如何收藏,可能找箱子裝箱妥善收好,

等到下回要去日本,再從中拿些許明信片去日本遊玩寄回給自己。

 

我的遊記即將開始著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