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5年12月10日(四)

天氣:晴

本篇行程:飯店─泛舟─午餐

 

峇里島是充滿雞蛋花的地方,路樹有好多呢!還有不同顏色!

找了張漂亮照片放上來!

 

今天早上7:00morning call,我和表妹提早半小時起來,

放置好床頭小費一萬盧比,換裝完畢,

7:30下樓吃早餐,大家都挺早的嘛!

聽表妹說,二嬸淵媽更早就在一樓外頭拍照了,

她開窗還看到她在拿自拍棒自拍,還呼喊一下她和她打招呼呢!

早餐自助式,這裡的東西有許多都會放辣椒,但有的不辣有的辣,還好我不怕辣,

昨天就有挑戰到,有的還頗辣,BB試沾一點來吃都快被辣死了!

 

這間飯店以橙色為主系,看起來很橘子的感覺,挺有活力的!

吃完早餐,就和表妹去泳池旁邊拍拍白天景色,

順便去看看昨夜工作人員說的健身房所在處!

 

泳池旁是B爸大陸員工們!

這裡有台小車車,和奕璇輪流去拍照,今天我們都把泳裝穿在裡頭,

因為今早第一個景就是去泛舟,等到去到景點直接脫外衣就可以去泛舟,

就不用再換衣服,可以省時間,所以也穿著涼鞋出門!

 

大姑姑看到我今天的穿著,嚇了一跳說原來我有長裙啊!

其實這件是圍裙,是騎摩托車擋太陽防潑水的圍裙,

裡面是泳裝小短褲!當場脫掉圍裙超快速的,所以不是長裙,因為我沒長裙啊~~

BB就說我總有一些奇妙的東西,去年有防雨的布遮背包,其實是同一件啊!呵呵!

 

昨夜這邊一片漆黑,白天比較漂亮,雖然也沒很大,走走逛逛到處拍!

 

這裡是昨天沒來到的地方,一條小小路,還有位置可坐著休息,

果然峇里島到處充滿度假風!

 

再來拍個照!今天又是出太陽的好天氣,開心!

這邊拍起來還挺漂亮的,紅磚牆和背後的綠樹,還有最重要的陽光,

天時地利人合,才能造就出一張美照!哈~~

 

一盆水,上面擺了許多雞蛋花。挺漂亮的呢!

 

再拍一下這條小小路!

 

我們來到這間飯店的健身房,要去櫃枱拿票券就可來使用,

似乎剛開門,不過裡面已經有人在運動了。

走去健身房前會行經一小區小朋友遊樂的地方,

有小小的跑道讓小孩子玩滑板車或搖搖車。

這裡樹上還有不知名的果實,一顆顆綠綠的還頗大顆的!

一旁還有籃球架,可以打籃球耶!

 

走回泳池旁,白天景色也挺漂亮的!

 

大約8:20來到大廳外邊,改拍外邊景色,

這裡就來個家族大合照啦!找人幫忙拍,當然找拿單眼相機的郭叔叔,

找專業人士拍準沒錯啦!哈!這裡清一色女生,唯獨少了B爸!

大部份人都輕便穿,唯獨何奶奶和大姑姑朋友高小姐,

她們兩位是穿襪穿鞋,和我們其他人穿拖鞋涼鞋不一樣,因為她們不玩水。

我穿的藍色衣服就是泳衣了,看起來就很像一般小背心!

 

接著是台灣團和大陸團各拍一張的照片!

看起來似乎超多人,因為一尊尊白色的雕像,整個畫面看起來超豐富!

每個人去抓一隻雕像來拍照,很有趣。

 

8:30上車出發,在車上我們的印尼華僑導遊魏耀瑞發給我們每人一張印尼全圖!

 

從網路上找來彩色的峇里島地圖,看起來更漂亮清楚!

我們住的地方在KUTA庫塔,就在飛機右上一點點的位置處!

 

還有另一張彩色地圖!也很清楚呢!

 

而峇里島在整個印尼(淺黃色部份)的什麼地方呢?

由這張地圖來看也很清楚,圈起來了!

 

這張地圖是比較詳細的各省的分部圖。

我們的導遊說他家是住在靠近蘇門答臘的地方,

還說當初南亞大海嘯是在蘇門答臘西北邊那一區塊,因為跟地理位置有關,

他說因為那時候海嘯會把海吸走,大家以為退潮去撿魚,沒想到海嘯來大家都來不及逃,

所以就跟大家說以後若真見此種情形,千萬別去撿魚,因為有大事要發生了!

 

其實我們坐在最後一排,離導遊最遠,老實說要聽他講話有點困難,

因為麥克風的音量實在有點小聲,所以我們時常三個女生,我、BB、奕璇都在閒聊,

B爸也會加入我們的話題,而大姑姑也會時常轉頭來看我們在聊什麼開心事,

有時聊的太開心,B爸就會當風紀股長叫我們噓小聲點兒!哈哈!

看著窗外拍街景!大家很認真對照地圖在聽導遊講的內容,

而我則一直在拍窗外景色,但我耳朵還是有豎起來仔細聽的,

雖然很小聲聽起來很吃力。

 

街上摩托車還是較多,而巴士站挺特別的,兩旁是斜坡,

巴士亭與平地間有一小段落差,我想巴士可能本身沒樓梯吧,直接巴士亭比較高,

然後就可以順順地走入巴士裡,因為沒搭過,我只能憑猜測。

峇里島有許多發呆亭,挺特別的,他們太過於悠哉了吧!導遊說他們很懶的。

路邊與馬路是畫成黑與白,可能是是禁止停車區域是這樣色彩,看起來好像百步蛇....

台灣是依路段,會劃紅線或黃線,再不然就是水泥色。

 

我們慢慢駛離偏鄉地區的感覺,愈來愈郊區,

今天是要去烏布地區人氣指數最高的活動,體驗驚聲尖叫的泛舟之旅!

在路上拍了窗外許多這邊的特殊景觀,都是我之前從未看過的!

有許多神像,一尊尊的都會圍一塊布,

讓我聯想到金門的風獅爺,人們也會替他圍一條布在身上,

導遊說他們拜神拜的很勤奮,一天拜三次!好虔誠。

 

來到荒涼鄉下區了!時不時會看到可愛的雞蛋花!還看到了稻田!

都沒什麼人呢!

 

十點我們從遊覽車下車,要在這裡稍等一下,

要換小車進去泛舟之處!在等車來時,旁邊有許多人在兜售衣服、短褲、防水袋!

她們很厲害,東西就很隨意的放在頭上,頂的超穩的!

不久我們要搭的小車來了,看起來像牛車!呵呵!

在牛車旁那位就是我們的阿鳯領隊。

我們領隊是和二嬸淵媽同一房,昨晚二嬸來我們房打牌,她就跟我們講,

領隊跟她說,叫她自己先睡,不用特別等她,她去找朋友會晚回來,

這領隊是我遇到最不管大家的領隊,如果我們有問題打去她的房裡,也找不到她啊!

 

大家擠上牛車!開在小小路上。

太陽很大,雖然時常補防曬,但能遮就遮囉!

 

 

大家全擠在一台牛車上,有些人無位可坐,而坐下來的人,若穿短褲的話,

牛車的椅是鐵製的,會燒屁屁!還好我是穿長的!

拍拍一旁的景色,但很小心拍,因為手伸出車外很危險。

 

下車囉!來和牛車拍張合照!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要來換衣服,補防曬,把重要東西託何奶奶,

因為她和高小姐要做彩繪,不下水,也順便幫我們看堆放在桌上的背包行李!

領隊和導遊也會幫我們一起照料,我們就把外衣脫下,

我還帶了袖套,能夠防曬就防囉!

不過所有東西都收好,所以也無法拍我們戴上安全帽、穿上救生衣要去泛舟的模樣!

我和奕璇、大姑姑、賴小姐、賴小姐先生、

還有大陸員工一個媽媽加一位小女孩同一艘二號船!

先給教練一萬盧比的小費,裝備穿好戴好,就出發了,

一路下山,走了好一段時間,慢慢水聲愈來愈大聲了!

來到水邊,依照教練的分配,我們這艘船的分配如下:

賴小姐的先生、大姑姑,

大陸員工、小女孩、賴小姐,

我、奕璇!

教練!

我們教練沒有特別教我們任何東西,反正教練會叫我們划,停,快划!

左邊划、右邊划、一起划,看到前面那艘船收槳超整齊,

一整個覺得訓練有素啊!

從網路找來泛舟圖片!自己在划根本不可能拍啊!

 

我們算是划的很順利的了!偶而會卡住,但還是很努力的划,

而小女孩害怕了,就開始哭,有時候別船會和我們互碰撞,

我們這組是老弱婦孺組,別船都欺負我們,尤其是郭叔叔那組,

在我們後頭,只要有機會靠近我們就狂潑我們水,害小妹妹又哭了!

中間站有休息十分鐘,我們教練後來都叫我老婆!太搞笑了!

B爸請教練們喝啤酒,後來也請大家喝汽水飲料!謝謝老闆!呵呵!

休息完繼續後半段的急流泛舟,這感覺像在玩六福村的急流泛舟,

挺有趣的,基本上不像六福村會一直被水濺溼,我們會溼都是被別船潑水的,

我們第三艘船出發,很認真的我們,一直划,大姑姑和賴小姐的先生互換位置,

因為大姑姑很搞笑,會一直笑然後就停手不划,但一人不划就有差,

我們努力想趕上前艘船,中間一度被超越,又再度追上其他的船,

還被郭叔叔的船壓到我們船,卡了一會兒,碰撞力超大,大家都被撞的東倒西歪,

然後他們又狂潑我們水,小妹妹哭的更大聲了,我們都一直說別再潑了,

小朋友都在哭哭了,後來追上另一台別團的船,是老外,

沒想到老外也對我們潑水,小妹妹又哭了....

怎麼每台船都要對我們潑水啊......最後全身都溼了,都是被人潑水的關係,

我們老弱婦孺無壯丁,最後用龜兔賽跑的概念拿到第一名,

因為認真努力不停的划,不潑別人水,所以我們第一個抵達!

等了其他船,接著就一路往上爬樓梯,一直爬一直爬,

我們的教練在中間的水池泡身體,又叫我要不要跟他一起泡,

又一直在叫老婆老婆的,我才不要咧!繼續往上爬,大家全身溼答答,

一路狂滴水啊!爬到最上頭,爬第一名好像是國中生,我叫他小鮮肉!呵呵!

我好像是第三名,中間是誰我忘了...

在上頭等牛車來接我們,接我們回去放行李的地方!

這裡也是我們用午餐之處,先去沖澡換衣服,所以今日的泳裝和泛舟照片完全都沒有,

沖澡的地方一整個簡單,就浴簾拉起來,就在裡頭沖身體,一不小心有人就會拉開妳的簾子,

因為無法敲門只能偷看或拉開,還好我拿了一張椅子壓住門簾,順便還可放衣服!

這裡沖澡的水超級小,比尿尿還小,水管一整個都變形水幾乎都出不來,

都壓著變形管子,水才大一些些,大致沖一下就換好衣服,用餐去啦!

 

這是風味餐,還看到波羅蜜,挺特別的呢!

 

炒飯、炒麵挺好吃的,還免費贈送一瓶瓶裝水。

 

回去要搭遊覽車,又要再搭牛車回去!

拍了何奶奶和高小姐他們彩繪的蛋樣本!

 

13:30上車,準備前往烏布傳統市場了!

上車後,坐在最後一排從左到右分別是我、奕璇、BB、大陸員工小向!

我意外發現我們最後這排的四人,全是穿條紋衣耶!超巧!

小向一整個很害羞,聽著我們三位女生的聊天內容,有時都自己在那裡偷笑,

又不敢笑出來,就往窗外笑,但我都看到囉!!

 

 

下回待續...烏布傳統市場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