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回去馬來西亞檳城,

是搭馬來西亞航空,不過現在大家聽到馬航,都會聯想到之前失事的兩架客機,

讓人覺得馬航到底安不安全,其實我有查過馬航的評價,如下:

馬來西亞航空是東南亞最傑出的航空公司,

2015年前也是全東南亞擁有最多機隊和最多航線的航空公司。

馬航曾是馬來西亞的榮耀,馬航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都獲獎無數,

這包括Skytrax評價馬航為全球最佳客艙服務的航空公司、全球最佳經濟艙、

全球最佳商務艙、五星級航空公司榮譽和曾榮獲的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獎,

以及亞洲最佳航空公司獎等等的榮譽獎項。

馬航也是全球唯一一家8次榮獲最佳客艙服務航空公司的榮譽。

馬航在2014年前的飛安記錄非常良好。

馬航在航空界中已廣為人知,尤其是在服務質素方面。

一整個看完,馬航的評價其實頗好的嘛!就安心囉。

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很早就到櫃枱,還沒開櫃,

但就一堆人等著排隊了!

 

不過也不知排的是否正確,還好我去前面直接問馬航服務人員,

還在整頓中,不過似乎從前面排,就離開原隊伍,到前方排隊啦!!

0401-00

沒想到我們是超前面check in,早知道要挑一下走道位的!我們忘了告知... 

14:40準備登機,在A1登機門,

好友美媚幫我拍了一張準備入登機門的照片,

我們這回都是走輕便路線,不帶行李箱,

不過馬航官網的手提行李限定是五公斤重,其他一般航空大多是七公斤重,

所以我在準備行李時,考量很多,最後背包的重量約4.6KG!

0401-01

上了飛機,座位將近最後幾排,還挺多人的呢!

早點登機有個好處,就是手提行李比較能夠先塞入頭上的行李櫃內,

太慢上來的行李,有時都得塞到別處去,到時候下機就會有點麻煩。

但沒想到我們已經算早的了,但我們頭上的行李櫃已經塞滿,

所以塞到斜對面的行李櫃去.....

 

我以前搭機喜歡坐在窗戶邊,但後來改成喜歡坐在走道邊,

因為我很愛喝水,所以就會常跑洗手間,走道對我來說還是方便許多!

但這回忘了提前告知要走道的位置,所以我們分別是窗戶和中間位!

 

搭去馬來西亞吉隆坡大約要五個小時,

所以上機後不久是先來包堅果+果汁!

過不久才是晚餐,有兩種選擇,剛好和美媚選不同的!

 

我選的是魚,看到蕃茄汁就可以猜到是我點的了!

每次我都是點蕃茄汁,一整個愛喝血色的飲料啊....

 

美媚選的是雞,看起來也頗好吃的!

在窗邊有個好處是可以看到窗口邊的景色!

正值美好的夕陽時分,美美的...

 

遠方的雲彩也很棒!雲朵形狀挺特別的。

我們的旅行開始了!很開心能和高中好友出來旅行,

這回是第二回一同出國旅遊了,第一次是一起去澳洲打工度假!

 

往下看是海洋還有陸地,那空中飄浮的小小朵雲看起來真可愛。

 

遠方特異的雲朵!

 

在機上看了三谷幸喜導演編導的電影,一整個充滿奇妙的風格,挺有趣的,

聽著日文,然後字幕是英文,一整個很動腦的看著電影啊....

若字幕是日文我覺得還比較好一些咧...畢竟日文有漢字呀。

我們19:55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來到沒有冬天的地方了.....

要去檳城的要另外轉機,其實轉機最怕的就是行李的部份,

若行李沒轉好,到時候就拿不到行李了耶....不過我們是手提行李,沒這方面的困擾!

建議出國玩,最好要保個旅遊不便險,以免行李丢了....

要在A4轉機,不用特別出海關,直接找A4登機門走過去,

不過中途會遇到查驗護照的閘口,檢驗護照就去找登機門了!

來到A4的登機門處,一整個冷清,感覺很詭異...

 

 

東張西望也沒有任何螢幕,接著有兩位台灣男生也是要去檳城,

也坐在我們左手邊等待著,但後來他們往右手邊走去,

我們也跟著走去看看,就聽他們說去檳城的登機門改到A5了!

難怪A4都沒人在等待,不過要改也至少要有螢幕告知啊...

20:35來到A5登機門,等呀等的,班機延遲了,因為飛機根本還沒到...

一直延到21:15才登機,晚了半小時...

這回我和美媚的座位是分開的,我在前面的位置,而她在很後邊...

我坐8C,是走道位,很好!過了一會兒,8A8B的人來了,

就是那兩位台灣男生,還真巧啊....

一個宜蘭人,一個桃園人。

從吉隆坡飛去檳城,大約只飛將近一小時,

就在這一小時內,就和隔壁住桃園的男生聊天,聊的很開心呢!

一個挺可愛的男生,原本還以為是大學生,原來兩位都在工作了,

來馬來西亞找朋友,然後沒什麼計畫,他還怕自己被賣掉,一整個有趣!

來玩五天,問我們玩幾天,我說九天都嚇死他了....

大概快十一點下飛機,他們有朋友來接,住的部份也是朋友幫他們訂好,

難怪他會覺得很怕被賣掉,因為什麼都不清楚!

我們晚上是住在愛情巷,從機場去到喬治市,

最便宜方便是搭巴士過去,不過401E的巴士最晚一班只有到晚上十點半,

所以若要去喬治市,還有102這班車可以搭,但這班只有到光大KOMTAR,

最晚的一班是到晚上十一點十五分,所以若要去喬治市,想省錢就搭巴士吧!

巴士搭去喬治市只要2.7馬幣,很便宜的!

 

再不然另外的選擇就是搭計程車,不過夜晚的計程成據說是會加成計費,

可能一趟就要60馬幣,如果人多平均還划算,人少就很虧囉!

搭巴士的話,都是上車投幣,請先跟司機大人說要去哪裡,

他便會告知你要投多少馬幣,馬來人的英文口音很重,有時也聽不懂外來人的英文....

不知道地名如何唸的,請先將地名或站名寫下來給司機大人看,

這樣就比較清楚明瞭,車上不找零,所以最好要搭巴士的人,

身上要有許多零錢,有一元的鈔票能留就多留一些在身邊,因為超好用啊!

 

arrow
arrow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