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天氣:晴

行程:北投捷徑--賞櫻--陽明公園花鐘--爬七星山--小油坑--冷水坑--竹子湖賞海芋

 

約老媽一起去陽明山玩,因為陽明山就像我家的後花園,熟悉的不得了!

而且從小就喜歡上陽明山,加上最近天氣轉好,上山去看風景一定美的不得了。

老媽很喜歡看花,這次她有去陽明山的花季,但我沒有跟到,有點可惜,

不過我不是那種愛花人士,也不會特別想要去賞櫻,我只能說,我不夠有女生的特質呀!

去陽明山,從高中開始,常去那裡拍照,所以陽明山的所有景點,都可以不用看指標就知道怎麼走,

熟到我都叫她是我家的後花園或廚房了!呵呵!

 

老媽對陽明山某些地段也很熟,因為天天去陽明山泡溫泉,而且還自己走出一條捷徑,

就載我從她新發現的捷徑上山,真的好近呀!而且途中經過好多溫泉飯店,

我從來沒來過的溫泉飯店區,原來都在這裡呀!好新奇呀!我又記下一條小路了!

看見幾棵路旁的吉野櫻,很漂亮,加上天氣很好,襯托出她的美!

120326-01 120326-02 

平常日整條路都沒什麼車,感覺很讚,我最喜歡這時候上陽明山玩了,感覺整個陽明山都是自己的。

 

後來我們再往前騎,看到一旁有紫色的花,老媽突然說,旁邊有很漂亮的紫色花,去拍照,

隨即就停下摩托車,兩人就戴著安全帽跑去拍漂亮的紫藤花。

120326-03 

這裡有好多超大隻的蜜蜂,大的嚇人,每一隻大概都有姆指這麼大,不知道有沒有毒....

老媽還一直叫我要把那大大的蜜蜂拍下來,但是,很可怕呀....太大了....

 

接著我們騎到了接近陽明公園的大花鐘區,停下摩托車後,老媽帶我走了小徑,

沒想到,才三分鐘就到了陽明公園,這也太近了,果然是抄小路啊!

來到這裡,花季已經結束了,所以很多佈置的花全都拆光了,因此也不值得遊逛,

再加上又有一大堆的大陸客,我們就很快地離開花鐘區。

 

下一站是前往小油坑,我們今日重點是爬七星山,因為老媽沒有去過,

特地帶她去看看不同的地方,騎著車往小油坑前進,好久好久沒上陽明山了,

來到了小油坑,車停好後,把外套拿出來穿,這裡才十五度而已,有點涼,

帶著老媽往七星山爬,共有一點六公里,先跟老媽說這樣的距離,

加上要爬許多階梯,老媽就跟我說,很多階梯,會不會爬很久,

因為她怕她下山的時候腳會痛,她現在膝蓋不好了,下樓梯很容易腳痛,

考慮到老媽的膝蓋負擔,馬上決定,就爬到小油坑正上方就好,以免她腳痛,就慘囉!

120326-04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的很不錯,我喜歡山勝於海,我總是覺得自己上輩子一定是被海淹死的,

因為從小就沒下過水,但就天生怕水,不敢去玩水,記得才五歲吧,

全家人去海邊玩,爸爸都帶著才兩三歲的妹妹走到海裡去踩海水,問我要不要玩,

我都說不要,只一人待在海邊玩沙子,就是不敢去碰海水呀!

 

下山後,去小油坑看看噴氣孔,老媽竟然沒看過耶!太令我驚訝了!

就帶她去看看,還看到一旁有滾沸的泥水,可以煮蛋了!!

來到了噴氣孔,對面是有硫磺的,發現對面的硫磺噴氣孔,冒的煙比以前多許多了。

幫老媽拍了照片,我的老媽很可愛,呵呵!我總是這樣說她,也總是愛跟她玩,

我覺得現在還有和自己的爸媽處得像兄弟姐妹一樣的家庭應該少之又少了吧!

我們家都可以和爸媽沒大沒小的玩,開玩笑、胡亂摸他們的肚肚,呵呵!

家庭和樂很重要的呀!所以我很喜歡和家人出去玩的時刻,但現在愈來愈少了。

120326-05  

 

小油坑這站結束後,就問到老媽有沒有去過冷水坑,她說以前有和朋友去過,還在那裡野餐,

我就說,那妳應該有看過牛奶湖囉,整個湖都是白色的像牛奶一樣,但老媽竟說沒看過耶,

她一聽我形容那湖泊,就說:那我們去冷水坑吧!呵呵!好呀~~就騎車往冷水坑出發啦!

冷水坑和夢幻湖離很近,但現在的夢幻湖已經不夠夢幻了!記得前幾年去的時候,

已經沒有湖水了,乾了!所以,後來再也不想去看沒有湖水的夢幻湖了。

來到冷水坑,把車子停在一個泡湯區前,走一小段路去看牛奶湖,

老媽看到牛奶湖後,驚呼說真的好像牛奶哦!

120326-06 120326-07  

老媽說這裡她沒來過,連吊橋和湖都沒看過,害我覺得他們之前來冷水坑野餐的地點,

到底是在哪裡呢?太令我覺得奇怪了!走了一下吊橋,旁邊的樹剛發出嫩芽,細細的樹枝,

綠綠的芽,一整個好可愛啊,老媽也好喜歡,還跟我說她要和它們拍合照呢!呵呵!

有時候覺得老媽像小孩子一樣,哈哈!很有趣,一個老頑童呀!

 

結束冷水坑的行程後,接著要前往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竹子湖了!

竹子湖現在是海芋季,沒想到星期一,也充滿著人潮呀!

還好我們騎摩托車,不會和人家擠公車或是塞在車陣中。

120326-08 120326-09  

在入口處,湖山國小前,有一塊空地擺了許多人家佈置的花卉展覽區,題目是龜兔賽跑,

所以做出了一隻兔子和烏龜,好有趣呀....

 

往竹子湖最有名的海芋區前進,途中看到很可愛的青蛙像,新品呀!以前還沒看過呢!

老媽就說要不要和他們拍照,好可愛呀!

120326-10  

 

來到竹子湖,一定要買醃桃、鳥仔梨來吃吃,這海芋區,一堆車呀!車子雙向通車,但也導致塞車...

行人也幾乎都要走不了,路太小條,覺得應該不能只有假日是單向通車的,

該改成,只要海芋季節,就只能單向通車,這樣才不會出現人車爭道的畫面,多危險呀!

來到這裡剛好午餐時間,肚子也餓了,就找了一間叫故鄉的店,坐下來點了炒麵和一盤青菜來吃吃,

等了許久,因為店裡幾乎客滿,人太多了!做的速度就變很慢,等了好一陣子才上桌。

吃飽喝足後,就帶老媽去視野最好風景最美麗的海芋田,去看看風景啦!

我們都沒有想採海芋,因為家裡也沒有位置可以放海芋,所以看看風景拍拍照就可。

120326-11 120326-12 120326-13 120326-14 

和老媽來陽明山玩很有趣,而且也只有我比較常會陪她去賞花!下次有機會再和她去陽明山玩。

所以很慶幸自己的家就在陽明山附近,只要上家裡的頂樓,都可以遠眺美麗的陽明山,

雖然她的最高峰七星東峰也大概才一千多,但我覺得這樣的高度就很棒了,輕易可以征服的山,

而且輕易可以欣賞到的山,是全台灣裡我最愛的一座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