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2-14(日、一、二)  天氣晴

6/12 行程:台北車站--華華大飯店--遠傳電信--森田牧場洋食館--西門町

6/13 行程:忠孝復興SOGO--雲南泰式料理午餐--淡水老街--士林夜市

6/14 行程:忠孝敦化站--午餐--新光三越--台北101--市政府--華華大飯店--車站

友人:香港朋友FION & SYLVIA、PETER、LYNN

 

聽到以前在澳洲同住的香港室友FION要來台灣玩,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能夠陪她,

後來另一位香港朋友SYLIVA也剛好有空,就叫她一起來玩,

而且我也約到另一室友LYNN,可以上來台北和她們見面!她們也很興奮!

互相聯絡後,她們的台灣行也確定,彼此一直期待這刻來臨!

因為我最近剛好都沒事,所以可以全程陪同她們,

我就很認真的當了她們三天的地陪。

 

第一天6/12(日)
我們約十二點半在飯店門口,其實我覺得她們應該會晚一點到的!

因為搭飛機來,再從桃園機場過來台北車站,又要找一下路,

所以我就先到處去逛一逛,也一直在華華大飯店附近觀望她們到了沒,

之後差不多到了一點左右,覺得她們差不多快要到了,

就直接進到飯店裡,在一旁的椅子上坐著休息,吹著冷氣等她們!

果然過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吧!看見FION和SYLVIA了!

哇!好久不見啦!一年了耶!好開心見到以前的朋友!!

這種感覺其實很特別,她們先check-in,然後我打給PETER,

原來他睡過頭了,所以會晚一點到台北,我們先上去307號房放行李,

歇一會兒,再帶她們去遠傳辦一個手機門號,等了許久,好不容易等到啦!

之後看到對面有間簡餐的店叫做咖啡弄,之前聽阿仙同學說不錯吃,

我們就進去問看看有沒有位,結果太多人,若要等的話要等兩小時以後,

瘋了嗎!兩小時後就已經要五點了耶!

改去新光三越十二樓看看有沒有什麼餐廳,結果少少的幾間,PETER也到了,

等他上來十二樓後,我們就馬上下樓去,感覺好像整PETER!哈~~

結果去吃下午茶蛋糕吃到飽,森田牧場洋食館,共有22種蛋糕,可以吃很多!

我們四人就閒聊,很多聊不完的話題呀!因為大家後來都各奔西東,

遇到不同的事,所以都很特別,而SYLVIA要先行離去和其他的台灣朋友見面,

等我們吃完就回飯店再休息一會兒,接著就走去西門町!

因為我是台北人,雖然這些地方不是很常逛,但也至少不會迷路或搞不清楚方向,

替他們省了許多走錯路的時間!西門町是中學生來的地方,充斥著年輕人呀!逛了一會兒,

要去找勃肯鞋的店,還碰到誠品116的AKB48新店開幕,圍了一堆人,

我就問了一旁的工作人員,說這是什麼活動,是日本明星要來,就是AKB48,

難怪這麼多人,後來FION在鞋店裡,買了兩雙很特別又好看的勃肯鞋,

覺得這鞋便宜許多!當初我買時也還沒有這麼便宜!聽說台灣是賣的最便宜了!

買完鞋,FION就直接穿了一雙新的來逛街,走回到誠品116,還是一堆人,

看起來明星還沒來,我們就到對面的紅樓拍拍照,其實我也一直沒進去過紅樓,

DSCN1187.JPG DSCN1188.JPG DSCN1189.JPG DSCN1190.JPG DSCN1191.JPG  

等我們拍完照後,對面傳來一陣陣低沈的尖叫聲,哈哈!!!  因為一堆宅男尖叫聲!

我們在馬路的對面看到一台遊覽車,車上似乎有貌似AKB48的團員走上去,

朝著宅男們那邊揮手,但我只看到一個,果然沒錯,回家新聞有報導,

票選第五名的AKB48在台舉辦握手會!我們就這麼剛好遇到!

進了紅樓逛了一圈,再慢慢走回華華飯店,FION、PETER和我,閒聊一會兒後,

就和PETER 搭捷運各自回家去啦!今天見到以前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第二日6/13(一)

今天我們約一點,FION、SYLIVA、LYNN,我一樣提早到,

在忠孝復興的SOGO等她們,看到12:55分,SOGO的鐘又如同以往的唱起歌來,

坐在椅上想起許久年前的事情,陳年往事了!時間不等人的!

這個大鐘整點就會唱歌跳舞,很可愛!可惜她們還沒有到,沒看到這景!

DSCN1192.JPG DSCN1193.JPG DSCN1194.JPG DSCN1195.JPG  

接到FION的來電,她們已經在B2了,可是我到那裡確沒找到她們,

後來LYNN再打來,才確定原來她們在另一個館,是她們走錯館了,

就在門口等著她們到來,然後就去吃午餐啦!我們吃雲南料理,其實就像泰式料理啦!

原本我們決定單點,但後來我覺得單點可能會吃不夠,也會不便宜,

就改成吃到飽,一人336元,似乎還OK啦!

我們四個女生,原本單點才點了六道菜吧!翻盤換成吃到飽,就變成點了十一道菜!

後來還陸續追加了五盤左右,哈哈!我們四人太厲害了!

DSCN1196.JPG DSCN1200.JPG DSCN1201.JPG  

菜上的很快,所以後來根本沒時間拍照,狂吃啦!不然桌面都不夠放了!

我們還一直互換座位拍合照,太好笑啦!

DSCN1197.JPG DSCN1198.JPG DSCN1199.JPG DSCN1202.JPG  

本來以為PETER會來的,因為今天是FION的生日,昨天特地跟他說,

想讓他今天再來陪FION一天,結果有事情不能來,可惜呀!

我們吃的很開心,後來LYNN的學弟也來和我們見面,一個有周杰倫風的人!

講話小小聲又有點含糊.....大家吃的很飽,聊了許多,決定下一站是淡水,

但LYNN和她學弟似乎不想去,想去101,但是我知道,

FION和SYLVIA好不容易來到台北,當然要去些不同,不像購物商場的地方,

所以讓她們堅持原本決定去了淡水,可以好好活用她們兩人的免費一日券呀!

搭了好一陣子的捷運,抵達了淡水,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雖然這裡當然沒有澳洲美麗,畢竟是台灣,還是有它的特色,

而且又有不同風味的老街,我想,香港朋友應該覺得還不錯啦!

DSCN1203.JPG DSCN1204.JPG DSCN1205.JPG  

等我們到了淡水後不久,接到PETER的來電,原來他也上台北來了,

問我們在哪裡!講義氣的朋友,果然還是來找FION和SYLVIA啦!

跟他說我們大概六點半左右會離開淡水去劍潭站,到時候約那裡見面!

免得他來到淡水又待不久,又要前往下一站,白花錢!

我們在淡水大致上都逛到了,不過沒有走到最後面,因為LYNN和她學弟累了!

就坐在一旁休息,拍拍照和夕陽,就往回走去搭捷運啦!

DSCN1206.JPG

果然半小時後就到劍潭站,和PETER會合,後來LYNN的另一位朋友也來,

六個人就開始逛士林夜市啦!帶他們吃士林有名的水煎包、蔥油餅、雞排、辛發亭的冰!

LYNN因為要趕回台中,所以沒和我們去吃冰,就獨自先離去了!

DSCN1207.JPG DSCN1208.JPG DSCN1209.JPG DSCN1211.JPG  

吃完冰品後,聊一聊!就再逛了一下夜市,吃了烤肉串,就往劍潭站走去,

時間也不早了,十點多了,該是時間要回家了!和大家SAY GOODBYE後,

我就和他們搭反方向捷運回家了!

 

第三日6/14(二)

今天SYLVIA獨自前往台中,所以中午就和FION會面!

要先和她去吃旅行書上介紹的餐廳─放牛班!

我只知道在市民大道上,可是我先行過去晃了一下,並沒看到,

走回捷運站等FION,因為她們中午退房,所以會晚一點到,

就坐著等她的出現,好不容易等到後,就去找那些放牛班的餐廳!

結果按照書上的地址,結果並沒有開!而且似乎已經改名一陣子了!

連招牌都不叫做放牛班了,被書騙了!天呀!一整個傻眼啊!

FION再也不相信那本書上寫的東西了!

我們就在附近找了間店,坐下來吃午餐,一間氣氛很不錯的店!

DSCN1212.JPG DSCN1213.JPG DSCN1214.JPG  

都沒有人,可能是一點半了,大部份的上班族都回辦公室上班了,

閒聊了許多,三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還好這幾天都沒下雨,沒掃興!

接著前往市政府,去新光三越買東西啦!買了AMO蛋糕、雞蛋布丁、奶酪!

DSCN1216-.jpg DSCN1217-.jpg DSCN1218.JPG  

都不錯吃呢!尤其是飛牛牧場的奶酪,比雞蛋布丁還好吃,而且很特別,

是用氣球裝,之前我不知道在哪裡也有看過這個包裝,好吃好玩!很有彈性呢!

接著再帶FION去台北101晃了一下,帶她去拍SYLVIA很想拍的LOVE公共藝術!

聽她說SYLVIA一早也有來101,只是不曉得她有沒有找到這個標的物!

DSCN1219.JPG DSCN1220.JPG DSCN1221.JPG  

時間也差不多了,搭捷運回到華華大飯店,整理行李,收拾好,

就帶她去國光客運陪她等車,很快車就來了!送她上車,結束三日遊的台北之旅,

有朋友們陪伴,我想她們應該玩的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